看了vicki老師的這篇文章 "澄清"

http://tw.myblog.yahoo.com/jw!Nr_d8iiFEx9YSoi5srgw/article?mid=841&prev=152&next=808

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難過



我也同樣飼養了一隻具有攻擊行為的柴犬

我也同樣和提出問題的人一樣

有著好多好多的問號?

不知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兩年前

無意間在朋友口中得知"台灣狗醫生"協會

我沒有太多思考~馬上報了名參加

接著

痛苦的日子接踵而來

強烈的 挫折感讓我幾度想要放棄.......

我也曾經逃避過

我也曾經因為無法落實老師的教法而痛哭失聲


但是

這個過程~訓練師們會不斷的鼓勵我



所以

一直以來...我都不曾....懷疑過.....



老師也是人 ~ 老師也有一堆課要上

他們不可能將重心全放在我們一個人身上


但是

只要我遇到困難 ~ 我選擇拿起電話直接與訓練師溝通

最高的紀錄是 

打熊爸(兩董的老師)手機打了45分鐘........

ps: 就是那種索命連環call

最後熊爸還是幫我解決了問題~


我常常會想

訓練師們一定都是愛狗成癡之人

要不然這樣吃力的工作有誰能撐那麼久~~



我相信

奇蹟只發生在相信他的人身上

我 ~ 阿兩媽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

我每個星期天只要狗醫生上課的日子

我總是會主動的到教室幫忙

因為我發現很多飼主交了錢來上課~就想要馬上看到成果!!

(就像父母讓孩子去上學 ~ 就期待老師都能將孩子教的好好的一樣)


但......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

我希望能夠有機會可以和大家分享上課的點滴

甚至能夠做些心理建設之類的!!



狗狗的偏差行為不是一朝一夕所造成

就如我家兩董

護食~攻擊~敏感~膽小.......

造就了性格異常的個性

上課對我而言

並非讓兩董改變

而是

讓我(飼主)學習如何與同伴動物們快樂的相處


而今

我仍然帶著滿滿的感動與感謝

感謝台灣狗醫生協會

感謝兩董的啟蒙老師    熊爸

感謝兩董的響片老師    vicki

 
還要感謝更多更多狗醫生的志工與學員們



最後

我還是要跟vicki老師加油打氣

您是一位優質的動物訓練師

請您千萬別灰心

您可以對人性及未來的方向有不同的體認

但請不要放棄訓練師這個艱鉅的任務

老師 ~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