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社會化課程,ㄚ兩可說是"吃"足了苦頭~~


從星期五的早餐就開始減量(平常就只吃上課前的1/3),到了星期六中午,我人還在公司上班,就接到修將的電話,說ㄚ兩吐了........晚上睡前又吐了一次.......


早上7:00照舊出門散步,7:40開始準備課堂上要讓ㄚ兩吃的好東西,我買了雞肉,熱狗,蹄膀,回家後用熱水再燙過,再切成小小塊分裝成三包.接著叫兒子起床,準備上課去.


到了惠心,讓修將帶ㄚ兩在草皮上跑跑,我先將課堂上的椅子擺放就位.9:40同學們陸續到達,這時已經可以嗅出不安的氣氛.......


熊爸在上課前特別囑付我一定要眼觀四方,耳聽八方,好鬥成性的ㄚ兩,牽繩一定要拉好,而且不能太長,免得失控.


高級班的學長們開始帶著狗狗腳側隨行,一隻接著一隻,距離就在ㄚ兩後方,主人們只能一直喂食,然後好乖好乖的口頭讚美不能停.....果然餓肚子的ㄚ兩效果奇佳,眼神專注的完全不理會後方的黃金&哈士奇,這時熊爸忽然朝ㄚ兩的方向,拋出裝著彈珠的保特瓶,連我都嚇的呆掉了,ㄚ兩仍然不為所動,接著彬彬(拉不拉多)出還腳側時又因距離沒掌握好,與隔壁的哈士奇打了起來,我只得拉開嗓門,讓ㄚ兩不要受到影響,整堂課程就在吵鬧,緊張,與不安中渡過........


ㄚ兩表現的真....好,連熊爸都說很不簡單,麻吉拔也對ㄚ兩讚譽有加,我只能說ㄚ兩真的很努力,很認真,牠對我所交付的任務都能盡可能的去完成.


這堂課的結果是....ㄚ兩整天無法大大...直到晚上10:30才拉了一點點.


在科工館遇到了辣妹馬麻,我們聊了大概10分鐘,ㄚ兩沒有和辣妹,熊熊,辣椒,貝貝發生任何不愉快,甚至零食都能彼此分享.....我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最後的一個星期,一定要將基本功徹底練紮實,不容許怠惰與自滿,由其考試時主人的分數佔了很大的比例,舉凡口令,手勢,肢體動作等,都要確確時時的練習,還有還有熊爸最在意的讚美語調"好乖""好乖"也要常常練習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