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新買了一顆小球球,想說讓ㄚ兩玩玩,舒發 一下連日訓練的辛勞,

屋內簡單收拾後打開籠門,ㄚ兩興奮的玩起了牠的最愛.........

約莫過了10分鐘,ㄚ兩巡視著屋內的一切,說時遲,那時快,

ㄚ兩迅速的從桌上咬走了面紙以及壓在上頭的黑色膠帶......  

我的心頓時沉到谷底,心想,好久不曾發生類似事件了,

即使上了課都還是無法改變狗狗的天性.

ㄚ兩咬著東西東晃西晃,眼睛不時看著我,(以前我一定二話不說,先搶了再說,

然後狗咬主人的戲碼重現),為了不讓舊事重演,我倒吸了口氣,靜靜的坐在沙發上,

不看牠,不理牠.只見牠遠遠的觀察著我的下一步,

忽然想起熊爸說不要讓牠猜到主人下一步要做啥!


我起了身,前往取ㄚ兩的最愛"豬頭皮",試圖和牠交換,但是結果還是不行,

於是我分別將零食放在籠內以及地上,再回到沙發上看電視,

只見牠咬著東西走到沙發前看著我,我不斷的下達"坐下"趴下"等"....

ㄚ兩也都照做(服從性真的很高),只是嘴巴上的東西還是不放棄...........

就這樣耗了約45分鐘,牠終於趴下也放下了口中的面紙,玩起了那捆黑色膠帶,

咬著.滾著.跟個.........忽然發現腳邊有食物,牠先看看我,我沒搭理牠,

牠謹慎的吃起了豬頭皮,慢慢的往籠內移動,直到進籠.....


神ㄚ!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們避免了一段人狗互殘的戲碼,雖然時間用了將近一個鐘頭,

但是我還是相當感動,面對一隻可能有食物相關的功擊行為甚至有

君王地位功擊的ㄚ兩來說,只要用對方法,還是可以免除牠的焦慮及不安.


當然,這段期間ㄚ兩對我的信任也進步很多,

從很多小細節上都可以感受到ㄚ兩的進步.

 

我不知到別人是如何養狗,我只知道我養的真的很辛苦,但是讓我不曾放棄,

繼續在學習的路上努力的動力也是源至於對ㄚ兩的那一份責任.

 

我常勸朋友,如果沒有多餘的時間與精神,真的不要養狗,因為無法善待狗兒的主人,

對狗狗來說是殘酷的,養牠,愛牠,照顧牠.....是每位狗主人的責任,如果無法承諾,

真的.....別養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