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到底怎麼了??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6/78/27k6b.html
又看到有參與製作的同學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luckyangel22/24606536
心裡真是百感交集阿 ~~


上個星期~兒子拿到畢業紀念冊時還很高興的跟我分享^^
誰是他的麻吉.誰跟他八字不合.那個小時後很愛哭的誰誰誰~現在可帥的勒...
他高興的跟我分享著...

忽然間我看到兒子帥帥的照片底下用銀灰色銀光筆寫了一個字

ap_F23_20100618113831573[1].jpg

看清楚了嗎?

ap_F23_20100618113834458[1].jpg 

那是一個 " 死 " 字





當場我從床上跳了起來 ~ 震驚 ! 生氣~ 又夾雜著更多的難過 .... 這個玩笑開太大了!!
兒子說就當同學是在開玩笑~別太在意!!
(他怕我去學校關心之後製作同學錄的相關同學們會被處罰)

可我心裡真的很痛阿 ~~
兒子勸我~就已經這樣了~別想太多啦~最後還拿鹹蛋超人的貼紙貼在那個字上頭
他說:這不就解決了嗎 ^^



真的解決了嗎??

從五歲兒子得了川崎症之後~每個月我們都得到醫院回診
從榮總到長庚  ....  那是一條漫長的路阿!!
有好幾次!!實習醫生不懂得避諱~~看到兒子的心臟超音波之後大辣辣的問?
哇~這麼嚴重阿.這個不注意的話會有生命危險喔....之類的話
小小年記的兒子還曾含著淚問我 " 媽媽 ~ 我會死嗎? "
聽到這樣的話~~我的心都碎了!!
但是我知道我要堅強~要不然我們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呢......
所以我告訴兒子:只要我們每個月回診.聽醫師北北的話按時吃藥.一切就會ok的~~
還記得兒子有一次摔藥包~他說我騙他....那麼多年了!為什麼都沒好??
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

還記得在兒子發病後的某一天~遇見了

算命師(A)他跟我說:妳兒子活不過13歲喔~那個時後兒子才小一阿 (應該是7歲吧)

不知道哭了幾回~我無助的又回去問他:有破解的方法嗎??
他告訴我兒子不能跟著我.......
我哭著回去找從小帶兒子的褓姆~請他讓兒子繼續住在她那裡...(這樣荒唐的事我都幹過)
我又找了
算命師(B)他說只要改名字就可以破解了~
朋友又介紹了
算命師(C)他說兒子名字很好阿~跟本就不用改~
.................
就這樣花了我好幾張鈔票~
卻是愈算心愈慌......

爾後~這個"13歲魔咒"就一直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甚至在13歲之前都不敢幫兒子過生日!

終於兒子14歲了~我無法形容兒子生日那天我有多麼的高興
我恨不得跟全天下的人說:我兒子14歲了耶!!!

我以為~我走過來了!我終於放下了!!!

其實          並 沒 有

當我看到紀念冊上的字時~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我甚至生氣的告訴兒子我必須去學校找老師談一談

兒子說犯不著!都印好了~也都發出去了~再回學校也無濟於事了....他說他OK

忍了好些天~我還是瞞著兒子到學校找老師~
我告訴老師:我並不是要要求什麼?我只希望同學們開玩笑也得懂分寸!

發揮創意時,也該學著如何尊重他人!!

不過~因為這件事情才讓我發現!
兒子長大了~也成熟了

或許就是因為這些經歷~才讓他更有同理心吧!!

您家有正值青少年的孩子嗎?
請記得要讓他們擁有 "  培養同理心尊重別人的品格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