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昨天ㄚ兩所發生的一切事件,身為馬麻的我徹夜未眠~~最後決定先結紮吧!

 

一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中興動物醫院,診療台上的ㄚ兩依舊驚恐不安,

但是在零食以及不斷的讚美聲中,牠居然沒有對醫生發出低吼.....,

我想這是上課以來讓我最感欣慰的事吧!不管是坐下,趴下,牠都做的非常棒,

我也在不斷重覆的~好乖~聲中完成與醫師討論結紮的一切事誼.

 

原本不願意他的狗狗進行結紮手術的兒子,也因為上過熊爸的課,接受了這個觀念.

但是那個拒絕與我們共同陪ㄚ兩成長的把拔,

卻還是用傳統的思維來看待這個事情而持反對意見.

我與兒子用了整個晚上來說服他,因為把拔用人的觀點來看待狗,

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會犯的毛病吧.

 

晚餐刻意讓ㄚ兩吃的很多(從上課以來,牠幾乎都只吃平常的1/3),

只見牠在門外的電梯旁囫圇吞棗的沒兩三下就將飼料吃的精光,

這也是沒有上課前不曾發生的事 .訓練"look"時,看著ㄚ兩雙眼直盯著我看,

內心激動不已.從牠進到我們家的這9個月的日子裡,無數次為了護食的情況下,

狠狠的咬傷了我及那個最愛牠的哥哥。

這是誰造成的?要說是他,我覺得也不太公平!

在ㄚ兩漸漸學會坐下、趴下、等的口令後,因為護食或挫折問題而導至的咬人

事件,並未因此而消失,我真正在意的是,我們必須學會如何跟他相處,

必需了解他想要什麼,該怎麼讓他更融入我們的生活及社會。

我相信咬傷我們並不是ㄚ兩的本意,但因為我們對狗狗錯誤的示範,

及大部份的朋友都說,狗狗不乖就是要修理,打牠也就變的理所當然,

處罰後的結果就是兩個都受到了傷害,這一切不也都是我們造成的嗎?

所以我們才決定該學習正確的教養方式,也不用一天到晚擔心受怕,

讓ㄚ兩可以快樂過生活。


就在ㄚ兩結紮的前一晚,我深刻的反省,希望明天過後,讓我們可以更快樂的生活,

也希望ㄚ兩手術一切成功,在此也對高雄基礎班那隻被ㄚ兩咬傷的黃金momo

以及因為我的無知而無辜被ㄚ兩咬傷的cha cha姐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也要感謝常常被我電話騷擾的熊爸,不驗其煩的叮嚀及囑咐,

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學習,也謝謝大家對我們的原諒與對待.......


ㄚ兩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