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兩今天闖禍了~


一早天氣依然陰雨綿綿,為了讓ㄚ兩上課可以有好的表現,早上沒讓牠吃飯


又怕下雨天出門不方便,8:45就戴著ㄚ兩到惠心,漫長的等待只希望藉由課程能夠換來ㄚ兩的馴服


ㄚ兩果然沒讓我失望,所有指令都能配合與完成


就在熊爸帶著ㄚ兩為大家示範指令時


第一件憾事發生了


牠與一隻黃金發生口角,在極短的時間內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狠咬了黃金一口


瞬間黃金的嘴巴狠狠的兩個齒痕~~~當下的我只想哭


滿心的愧疚.雖然熊爸說ㄚ兩已經警告過黃金.....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就在練習LOOK的時後,我還無法完全理解熊爸的指令,就近詢問恰恰姐姐時


第二件憾事又發生了


我都還沒有看見發生了什麼事,ㄚ兩又狠狠的咬了恰恰姐姐的手(虎口處)


我幾乎崩潰的大喊,只見恰恰姐姐不急不徐的任牠廝咬.......直到ㄚ兩放掉


天ㄚ,這是我養的狗,為什麼,我完全無法控制,只能任牠放肆,我有一百個,一千個,對大家的歉意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難過


從ㄚ兩40天來到我家的那一刻,我對牠的愛無庸至疑,但是印象中我只有被牠兇,被牠咬,其實我很少反擊


正確說法是根本不敢反擊,也因為如此,我選擇上課.如今這樣的結果還是令人挫敗的.


正如熊爸所言,即使我覺的ㄚ兩進步了,但是我要學的還有很多


我幾乎不能一刻讓ㄚ兩離開我的視線


晚上出門買晚餐,只是忘了交待兒子,即使爸爸出差多日,回來時也別刻意理會牠


第三件憾事發生了


籠內的ㄚ兩看著多日不見的把把興奮的又跳又叫


甚至乖巧的"坐下"等待把把的秀秀把把終於將籠子打開摸了摸多日不見的ㄚ兩


說時遲那時快,ㄚ兩火速的將把把包包內的"雪魚香絲"咬了出來,然後六親不認的開使了護食大鬥法


電話中傳來兒子驚恐的訴說整個過程,冒著大雨火速趕回家中的我


臉上滿是淚水再加上滂沱的大雨,我害怕的不禁大喊,不要再有人受傷了.........


果然,牠的護食動作,連我都無法駕禦


闖禍的老公因為沒有接受課程的薰陶,又想用他的方法處理


這時後我只能哀 求~不要~不要再用錯誤的方式


還好這些天我與ㄚ兩所培養的信任,最後是勉強讓牠回到籠內,但是過程中也差點被咬


因為當下的ㄚ兩還是會聽從指令"坐下""趴下",只是無法讓我繫上牽繩


最後牠吃下了整包的雪魚香絲,我沒有制止牠,其實根本就無力制止牠


吃飽的ㄚ兩不讓我繫牽繩,甚至偶而還會做勢要咬我,但是卻可以接受我下的某些指令


 矛盾之間連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晚上的最後睡前大大與訓練也不知道要不要繼續......


茫然的ㄚ兩麻.....


最後我鼓起了勇氣打電話給了熊爸


電話那頭只聽到熊爸一直問,剛才的事件當中,有無任何人責備,打罵過ㄚ兩


破壞了這些日子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


聽到我的回覆後熊爸只說,很好,就當剛才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還是一樣的帶牠出門大大訓練


打開籠子後,只見ㄚ兩依喂在我的腳邊又舔又靠頭,我笑笑的讚美牠~~好乖好乖~~~


繫起牽繩我和ㄚ兩出門了,此刻已經是晚上11:20分


看著ㄚ兩踩著輕快的步伐,我收起哀傷,就當啥事都沒發生


看著身旁這個又像天使,又像惡魔的狗狗......心中五味雜陳,沉痛的心情總算找到了一絲慰藉.


預約了明天早上中興醫院的黃醫師,結紮吧 ,別再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