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依照熊爸的指示

課表時間提早20分鐘,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只是有關認識新朋友的部份,還是不行,可能是我準備的零食沒有分等級(晚上記得準備),當牠處於興奮狀態之下根本就無視我的呼喚(這個主人有夠失敗).至於腳側隨行的部份,ㄚ兩倒是做的相當好.


晚上出門尿尿時,一個不小心我的報紙(接便便用)掉在地上,這時ㄚ兩馬上咬起,我心想這下完蛋了,養了牠8個多月以來,只要被牠咬上的東西,別想拿回來,這時我拿起ㄚ兩的最愛(起司),然後大大的讚美牠,ㄚ兩居然將報紙交給了我~~~~那時我感動的眼淚差點奪框而出,這是第一次牠願意將撿到的東西交給我耶~~~雖然訓練的過程相當辛苦,但是真的很值得,雖然只是小小的進步,但是對於我及ㄚ兩,這可是大大的鼓勵阿.


至於籠內訓練的部份,ㄚ兩目前倒也蠻安份的,吵鬧/亂竄/等已經減少很多,牠只是安靜的趴在籠內,靜靜的看著我們.柴犬真的是比較聰明,發現吵鬧無效之後,就不會再浪費體力了.


整體看來,是有進步的.


週遭的狗媽媽們,都說我太殘忍,她們認為養狗就是要來寵的,何必如此的彼此虐待,一時之間也不知到該說些什麼,但是我堅信,上課是要換來我們和ㄚ兩日後快樂生活的基礎,唯有彼此瞭解,信任,才能共同生活長長久久,而且ㄚ兩今天會變成如此行為有所偏差,也是因為我不懂柴犬的性格所衍生的問題,所以我必需負完全之責任.


養狗8個多月來,我很少有時間可以 優閒的在電腦前打資料,但是現在卻可以,所以我相信熊爸,也相信專業,更相信我們家ㄚ兩一定可以成為很棒的狗兒子.


加油~~ㄚ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