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兩的老大心態似乎還相當明顯


這個問題或許要等結紮後才能徹底根治

剛剛問了四維路上的台安動物醫院(網友介紹)

隱睪結紮居然需要3000元(氣體麻醉再加500),好~貴ㄛ

第二階段的訓練(坐下 ~ 趴下=用零食引導)

ㄚ兩都已經做的相當好,腳側隨行也沒問題

兩人一組的"招來"練習,今天第一次演練

但是ㄚ兩很容易分心,所以效果並不是很好.

認識新朋友的部份更糟糕,2秒內拉回給零食,牠根本不理會,

連晚餐不在籠內,改成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進食,也相當不理想,

必須要我站在旁邊牠才會進食,我怕牠餓,所以並沒有徹底執行不吃就收走的規矩.

明天開始如果ㄚ兩再不吃,就真的不理牠,看牠要餓多久.


更加令我頭痛的是,從上課至今,

ㄚ兩幾乎不曾再低吼或發脾氣(除了在籠內久候不耐的吵鬧外),

但是今天晚上居然在我散步完幫牠擦腳時對我低吼了兩次~~~那ㄟ安ㄌㄟ?

熊爸說即使牠做錯事也當做沒看到,我索性關門,把牠丟在門外1分鐘,

不理牠.效果蠻不錯的,下回牠如果再生氣或產生挫折感,

我想,除了當沒看到外,乾脆就不理牠.


目前已經晚上11:20分,ㄚ兩也已就寢,安份的在籠內休息.

等明天怡君寄來運輸籠後再將ㄚ兩換到運輸籠內,

從新讓牠習慣,原本的圍欄似乎太大了,只是遲了兩週才換不知對ㄚ兩有沒有影響.

我累了~~睡覺去!!晚安ㄚ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