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兩結束中級班的課程後


除了籠內訓練照舊,其它生活上的細節並沒有特別按表進行.....


每天都還會到科工館玩樂兼進行社會化.


也許日子過的安逸,吃飯的部份甚至退步到隨牠高興的地步,


看牠瘦到不行,開始讓牠吃起肉肉來,漸漸的飼料更是愛吃不吃,偶而不吃我還一顆一顆的餵.


問題終於發生了.


今天大夥到了嘉義東石撿文蚵


ㄚ兩又被大拉拉小乖等大狗踩到,前腳"折到"


還好沒有大礙,但是讓牠更怕和大狗互動


下午又和台灣土狗"咪咪"打架.......



回程的路上ㄚ兩沒有任何異狀,只是身上多了幾處被狗咬傷的傷口.


但是晚上卻發生恐怖的攻擊行為......


牠咬了修哥哥和我(沒有預警的在我們從牠身旁走過時忽然攻擊)


傷口都不小.我們來不及應變


也不知道牠為何如此.兒子說牠被其牠狗狗"打回原形"--(上課前的咬人ㄚ兩).


直到剛剛將牠帶出籠,出門放風,情況才稍稍好轉,但是神情還有些驚恐.


我的傷口還有些輕微疼痛,但是內心卻在滴血........



我要深刻的反省


正如小乖拔說


上到中級班畢業的我居然還在牠和狗狗發生爭執時


驚聲尖叫,拉扯牽繩.


看來我並沒有真正學到狗狗打架時的危機處理.依舊像個沒上過課的飼主般失敗.


拿起基礎班的上課講義,明天起開始重新練習,回覆日常的生活訓練.其牠的等明天再問熊爸該如何解決!


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