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堂課了!終究還是要面對考試

一早讓自己睡到自然醒(早上7:30)

約6:00左右阿
兩在籠內有稍許的不安,我並沒有特別理會牠


原來阿兩又吐了,這是這個星期的第二次


帶著簡單的行囊(內有保特瓶,球,等等)


到了國小講台上先幫兩兩做一些簡單的測試


進階等待有進步一些,"呸"成功率大約有八成(兩餐沒吃了)"OFF"還好


不想讓兩ㄟ 太累,約10分鐘左右便結束練習.


下午讓阿兩提早進教室等候


高級班的學長姐們很多都留下來幫我們加油


和熊爸討論過後,自己則寬心不已,因為沒所求,反而就不緊張.


今天考試的有:安安 / Haru / 阿兩 / 蚵阿煎 / 小八 / 妹妹


熊爸今天超仁慈的,或是是針對不同狗種,而用不同的干擾級數


相較之下,阿兩真的幸運許多,熊爸可以說只用5分標準來對待兩兩


當然主人的分數應該也佔大部份吧.熊爸看我那麼努力,可能也有加分效果


阿兩所有程序都進行的相當順利


只是"進階等待"被熊爸干擾時有兩次起身


但是在我下達"坐下"時牠還是可以完成


至於"OFF"也必須偶而用手擋下才勉強達陣.


最最最恐怖的就是"呸"了~~~


熊爸拿起超大根牛皮骨,阿兩咬起後,我堅決的下達

 " 呸" ~


在手勢往下比時,只見牛皮骨真的就這麼從阿兩的嘴巴裡給<滑>了出來


當下我眼淚真的差點掉下來...........


這個星期我和阿兩為了練"呸"吃盡了苦頭


每天都要耗費約2~3個小時才能讓他放棄口中的東西


然而今天,在這麼重要的日子,阿兩沒有漏氣


牠在第一時間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接著熊爸挑戰更小的牛皮骨,阿兩還是成功的吐出


熊爸沒有結束,拿出超小根的煙燻骨


這回他沒有選擇吐出,我利用零食交換在牠咬了一半後,才讓阿兩放棄


這個時後掌聲響起.......


我為阿兩感到驕傲,牠真的好棒.


在還沒宣布成績前,我的心異常平靜


因為我和阿兩真的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了


在熊爸唸出考過的狗狗有安安 / 阿兩 / 蚵阿煎 / 小八 / 妹妹時


我忍不住眼淚奪框而出........


所有練習所付出的時間與辛勞當下都不見了


 當時教室太多人了,我得控制自己的情緒才行.


熊爸講評:


1.主人我的獎勵太像錄音帶,沒有變化,必需再加強


                 2. 訓狗技巧還不成熟


                 3. 遇到狗狗有狀況會容易慌張,亂了套


                 4. 考試過程不要一直給狗狗零食,必需加強口頭獎勵,視當時狀況而定


過程是辛苦的,結果是甜美的


打從4/2號上課至今約2.5月


為了阿兩整個家庭的步調全變了樣


所以我們決定先停一期,為了上課已經好久沒有回鄉下探視婆婆與奶奶了


老公也希望我不要在上課,讓自己休息一下


但是阿兩在家的服從訓練依然還是要進行


謝謝熊爸,謝謝所有幫助我的學長姐們


也謝謝阿兩讓我擁有這麼一段不一樣的經歷


更謝謝協會提供這個學習課程


讓我收穫滿滿,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