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兩的訓練日記  (2006年4月14日)#


 


今天有忙不完的工作


光是沒有預約的廠商就來了三家,連球桿也賣了三套


吃午餐時己經是下午1:40分的事了


但是這些對我而言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我的心似乎都在我們家ㄚ兩的身上.


不管是在開會或者是整理球桿


滿心掛念的都是家中籠內的ㄚ兩,是否一切安好.有沒有亂叫,有沒有餓過頭,有沒有........


總之時時刻刻都在惦記著ㄚ兩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恨不得將路上的紅燈全部銷毀,只想趕緊回到家中.


打開門,只能用餘光輕飄過ㄚ兩的籠子


牠果然激動莫名,但是牠沒有吵鬧


只是興奮的"坐下"(因為牠知道只有安份的坐著,我才會將籠門打開)


我按耐住想牠的心,先裝做不在乎


進廚房準備今晚要訓練用的零食.(此刻的我內心滿是悸動)


大約過了3分鐘,我走近籠子,慢慢的將籠門打開


只見ㄚ兩興奮的撲向我,此時我又無法將內心的喜悅表現出來,

只能很制式化的拿起牽繩,帶牠出門


走到電梯口,ㄚ兩主動的坐下,高興的我不得大大的讚美了牠.

(激動的想哭,因為牠真的好棒)


早上將牠的早餐帶到科工館的停車場草皮餵食


尚未穩定的牠在還沒吃上幾顆的時間


就已經被5隻也是學姐養的狗狗給吃完了(辣妹麻家的熊熊)


後悔莫及的我也只能望著空碗興嘆


晚上讓牠在門口吃,可能是一整天都沒吃,餓壞了,10分鐘內牠總算吃了個精光,感謝主!!


晚上拉著兒子又到了科工館準備練習"招來"


剛開始ㄚ兩表現的相當好,只是約莫過了5分鐘,前後左右都有狗狗,ㄚ兩就無法專心了


此時給牠零食也沒有用.索性結束練習


5分鐘的大大時間也因為牠的分心而無法在時間內完成


雖然不忍牠晚上可能會憋便便,還是得無柰的結束,打道回府


回到家中的ㄚ兩,顯然還是興奮過頭,完全無法安靜下來


回到籠內還是拼命的吠叫,我頭也不回的到電腦室


15分鐘後牠大概知道沒有人會理牠,才幽幽的歎了口氣~~睡覺!


我的寶貝ㄚ兩,你知道馬麻有多麼愛你嗎?


有時後老公與兒子都會覺得我好像過頭了


但是我無法控制對ㄚ兩的愛,也因為如此,

我得忍心的讓牠接受狗醫生的基礎班(服從訓練)


因為唯有這樣我才能和ㄚ兩快樂的生活


希望透過課程讓我們更瞭解狗狗,也讓ㄚ兩能夠不必因過渡防衛而形成攻擊行為


夜深了,明天星期六,後天又得上課,加油喔!!ㄚ兩!!


 這是剛開始上課時所留下的記錄


回想從前


我真的滿心歡喜


即使過程如此艱辛


曾經社會化極差的兩兩


今晚居然可以和陌生的狗朋友玩在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