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公公到底存不存在?

 

我一直讓兒子覺得-那是當然存在的………

 

 

從葛格小一開始

 每年的聖誕夜我總會讓兒子期待聖誕老公公的到來

我讓葛格於一個月前先寫好心願卡

 然後等待老公公的回覆

我喜歡看他高興的佈置好前陽台的燈飾

也喜歡看他滿懷期待的上床睡覺

更喜歡看他隔天一早從床上彈起~直奔陽台的雀躍

然後看他歡喜的唸著老公公留給他的年度評分一覽表

 信勢旦旦的說明年表現一定要更棒………….

 然而老公公總不會空手出現

 該選購什麼禮物也曾讓我傷透腦筋?

 

 2001年的鹹蛋超人玩偶(託朋友從日本帶回)

2002年的假面超人555全系列

 2003年的金手指遊戲機

 2004年的狗玩偶阿布(那時兒子超想要養狗)

 (ps:那一年我正逢球隊比賽忙到晚上9:20~

 結束後繞了高雄好些個商圈後才在晚11:00左右於新崛江找到了阿布……)

 

 2005年的數位像機

 

2006年呢????....

 

隨著年歲的增長~

 葛格從小一收到禮物後會和同學分享老公公帶給他的喜悅

 然後從小二收到禮物時會和同學爭的面紅耳刺(因為同學都不相信了)

 漸漸的小三開始會問我….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一直到小五葛格不再問了……

 或許葛格心理已經有了答案

 但是我們心照不宣

 我只想讓葛格知道

 我們不要心胸狹窄,只相信能看見的東西。

把看不見的,或不懂的,當做是假的….

我真心希望,葛格長大後會明白,

 人們用眼睛看到或是用頭腦了解的是非常有限的。

這個世界,雖然看不見,但是滿滿地存在著對別人的愛、關心、真心與付出。

同樣的,雖然沒看過,但是聖誕老公公不停的散發愛、關心、真心給大家。

 才是我們該期待與瞭解的。

我一直認為在愛與被肯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

 才會真正懂得如何去愛人

 才會真正願意努力去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