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到了金林寵物幫ㄚ兩準備中級班考前的"教材,準備用來訓練"吐"


有牛皮骨/魚干/豚肉/餅干/豬頭皮


緊張的我忽然想不起星期天上課時,熊爸是如何用ㄚ兩來示範


(當天ㄚ兩情況相當好,也成功和熊爸交換)


 但是過程中凡是要慢的要領我倒還記得


拉起牽繩,帶上HC,先讓ㄚ兩腳側隨行約1分鐘,我拿起牛皮骨給了ㄚ兩


牠半咬著還是跟著我散步,途中牠意圖趴下準備享用牛皮骨


但是我沒讓牠有機會,約莫又過了2分鐘


我拿起剪過的小小豚肉拿到牠鼻前,順道下了"ㄆ一ㄟ"右手手指從牠嘴邊往下比


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ㄚ兩沒有動搖


但是開始有些急了


我順手將 小小豚肉放在離牠有些距離的地方,牠朝小小豚肉走去,先用腳去撥弄,

再將嘴巴湊上


期間牛皮骨掉了下來,我又拿起包包內了 小小豚肉放再遠一些,意圖引導牠前去


我再將牛皮骨取走


但是我的肢體動作不曉得出了啥問題


ㄚ兩忽然衝向我朝零食包的方向(大腿),咬了一口


笨笨的我還拉了牽繩,(內心其實是相當害怕).


結果今天的訓練是失敗的


ㄚ兩是隻固執的狗狗,再加上先前對我們還有太多不好的印象, 

當然牠的地位還是太高.


和熊爸通了電話後


討論的結果是如果牛皮骨對牠的誘惑太大的話,明天起先用玩具牛皮骨替代(不能吃)


但是還是要再練習.


毫無信心的兩麻看來這個星期將有個硬戰要打


兒子期未考也是這個星期要準備


怎是個"累"字了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