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才藝教的是 ~ 鼻接吃 ~


因為ㄚ兩不能讓我扶著鼻子輕放食物


熊爸說...慢慢來


別人練才藝   ㄚ兩先練可讓主人手扶鼻子


不知道該笑還是哭


上個星期因為ㄚ兩在課堂上完全不服從(不理召回)主人的狀態下


熊爸說:讓牠餓幾天吧


果然  從星期四開始    ㄚ兩不曾再見過牠那可愛的餐盒


只有在一天四次的出籠做服從訓練時可以得到極少顆的飼料當獎賞


幾天下來ㄚ兩果然脫胎換骨

但是家庭革命也悄悄的展開了.........


ㄚ兩的拔~使終無法接受"餓牠肚子"這個必要之手段


唉   我的愛犬~我又何嘗願意阿

今天的社會化練習依然延續上星期的腳側


狗狗們不斷的在中間依照主人們所下的指令


 "靠" " OK" 聲中 交替練習


重頭戲(我的最怕)終究還是來了


熊爸說了幾場驚心動魄的狗狗互咬事件後


堵門     準備放狗(拿掉項圈及HC)


第一次召回帶上項圈


第二次召回帶上HC


第三次召回完成任務


我們家ㄚ兩戴上HC時原本就反應會變的異常冷漠


沒想到戴上口罩的ㄚ兩根本就是呆滯 可怕


-全-不-能-動-彈


召不回  不去玩  就在原地


任憑周遭主人們的叫換聲  狗狗的吵架汪汪聲  還有馬麻&哥哥的殷殷企盼OK~~~聲


牠       全~不~理~會



熊爸看不下去    硬是把我拉走


還說   牠不理你 你幹麻理牠   orz


就這樣結束讓我擔心受怕的一堂課


------------------------------------這是分格線------------------------------------


我真的很怕


怕ㄚ兩咬狗  也怕ㄚ兩被咬


其實我應該是要信任熊爸的


只是ㄚ兩在基礎班時咬了黃金momo & cha cha 姐的陰影一直揮之不去


請按我  瞭解事情原委


我想  我真的該學著放手  放心讓ㄚ兩嘗試


不然我恐怕永遠也教不會ㄚ兩忘記那個牠一直認為可以用來攻擊別人的嘴巴


躲了這堂課還是得面對下一堂


------------------------------------這是分格線------------------------------------


可能因為柴犬怕生及慢熟的個性


ㄚ兩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才能在一個新環境中自處


必須給牠多一些時間     持續對牠好 (就像seven拔&麻)


等到牠想通了,原本隱藏的開朗個性才能表現出來


這就是柴犬  ㄚ兩


看倌們~~


下回如果要養柴犬時可要好好做好準備


牠們可很會  性格較兇 咬人 固執 難教 無法召回的頭痛情況


但是牠們不黏人 勇敢 獨立 不吠叫 愛乾靜  的特質也是讓我愛柴成癡的理由


愛牠就要照顧牠 教牠


沒錯


帶狗狗上課這條路  我得持續走下去


至於ㄚ兩的拔~~~


如果意見太多  也來餓他個幾天


看他服從我的部份能否再加強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