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ㄚ兩回到之前的乖~狗狗模樣.熊爸特別交待:


1.先將部份福利收回(例如每天的玩樂行程),再來是盡量用口頭獎勵來取代零食.


2.吃飯訓練回到基礎班模式(戶外用餐),時間到不吃~就收走.


3.徹底的籠內訓練(出籠時不可綁在出事當天的位置).


這兩天馬上開始實施.


好笑的是,當我和修哥哥晚上9:30分開始準備羽球拍等用品時


牠老兄在籠內興奮的伸懶腰,乖乖坐著等著出籠門.........


但是我和哥哥卻自己出門將牠留在家......


(聽把拔說牠看著門外久久無法自己).兒子邊走邊問我,真的要這樣嗎??


兩天了,用餐情況果然改善超多,神情也和緩許多


但是在籠內時偶而會發起瘋來,猛咬運輸籠底部, 呈現"起笑"狀態........


家人說好,不可以理會牠,目前,次數漸漸變少了.


和兒子說好,一定要堅持下去


因為柴犬ㄚ兩的個性真的寵不得.更遭糕的是我還無法瞭解,牠為何會攻擊我們


或許我們在某些地方沒做好,動作方面出現問題?


但是更重要的是我的態度沒有一致,這或許是讓ㄚ兩改變的最大原因吧!


謝謝Poki麻的提醒,昨天又拿起書本重溫內容.



對於ㄚ兩,我應該再認真些


就如熊爸說的,要學的還好多,好多


除了不斷的練習之外,該上的課程還是要繼續.偷懶的我終於嘗到苦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