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辣椒




今晚的科工館~~很熱鬧.


許久不見的狗都出來了,大夥多日不見,總會寒軒打招呼


起先都還好,但是一群狗朋友,卻只有ㄚ兩還繫著牽繩 .


熊熊拔建議我視情況放繩子....  


起先兒子先用零食讓ㄚ兩練習"招來",ㄚ兩很棒,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慢慢的讓沒繫牽繩的兩兩和黑糖玩~~誰知.......恐怖ㄟ代誌發生ㄚ
白目辣嬌 一個箭步衝向ㄚ兩不禮貌的挑悻,ㄚ兩豈會作視不管 ,


兩廂狗兒大戰第一回合,拉拉熊熊也加入戰局,這是第二回合



拉拉嘟嘟見狀也來湊熱鬧,這是第三回合



場面一度失控,上過課程的主人們只在一旁觀察,並沒有加入陣壓.


站在一旁的我看著最小隻的ㄚ兩大戰三條大狗,


內心的恐懼無法形容 ,但是我也不能強行拉走ㄚ兩.....


約莫過了幾分鐘,場面慢慢緩和下來,我趕緊叫回ㄚ兩,先察看有無受傷 ,


還好,只是身上滿是~口水~


大戰過後,每條狗狗都累的攤在地上,我驅前安撫ㄚ兩,牠有些緊張,但是沒有牽怒於我.


這是上課以來發生的第一次PK大戰.狗狗打架的混亂場面,當主人的我已經有了心裡建設......


想說,這是狗狗很重要學習時刻,反正心臟要強 ,千萬不要驚慌,其餘的就讓狗狗們自己去探索.


回到家裡,ㄚ兩累的躺在籠內睡大覺...而我惱筋都還停留在剛剛的場景裡,


一切都發生的太快,我總是來不及反應,事情就發生了,但是我還是要再學習,


因為類似的事件還是會再發生.雖然殘酷,但是ㄚ兩必須學著處理,我也必需學著接受.


想起熊爸曾經說過


ㄚ兩如果沒有好好學習社會化,除非我一輩子都能夠看著牠,護著牠,


不然一旦打起架來,非死即傷....(足恐怖ㄟ...ㄋㄟ).


但是,經由課程的練習,這次的突發事件,看的出ㄚ兩進步了,牠沒有已前的狠勁,


(兒子還說牠變遲頓了),只是適時的保護自己,對於同伴,牠並沒有置對方於死地的態度.


在這裡,要謝謝辣嬌讓ㄚ兩學會處理狗朋友的狗事,也讓我得到不一樣的經驗.


手還在發斗的兩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