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基礎班已經畢業了,但是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級班(5月21日),還是覺得壓力很大.


這個星期ㄚ兩除了基本操練習之外,日子過的算是快活的了,忽然想起熊爸曾經說過,狗狗其實是比主人還容易要求的.有時後牠跟本沒有要求什麼,但是主人們就自以為是的以為狗狗想要什麼?或許寵愛狗狗對所有的飼主來說都是無法控制的吧.


昨晚看了戴更基醫師的書"What ! 敢咬我",更讓我驚覺帶ㄚ兩上課真的是刻不容緩的一件是ㄚ!


ㄚ兩算是一條不是正常的狗狗(柴犬),因為牠有強烈的"君王地位攻擊行為",即使已經幫牠結紮了,還是無法根治,只能讓攻擊情況得到紓緩,重要的是要學會"避免",避免一切會引發牠焦慮的反應.


沒錯!在ㄚ兩上課前的八個月飼養日子中,"被狗咬"變成是我們家的的惡夢.除了我,兒子還有老公,都曾經拜在牠的嘴下,原因只有一個,牠咬東西,我們想取下,牠護東西,然後咬傷我們.....這個戲碼常在我家上演著.但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自從ㄚ兩上課後,我也學會了"轉移"讚美",至今我們家上演的戲碼也改了,整天~好乖~~好乖~ㄜ心到不行的口頭讚美不曾停過.......牠快樂,我們也快樂.即使牠一直待在運輸籠內.


結論是~要養狗,就要帶牠上課去~


真情推薦 "台灣狗醫生"!  http://v2.groups.com.tw/index.phtml?group_id=twdogdr


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