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ㄚ兩走出籠子乖乖坐下讓我繫上牽



繩時,內心總是充滿著不捨......


一天24小時幾乎有22小時待在運輸籠內的ㄚ兩


期盼的只有每天三次大約各40分鐘的大大~小小&訓練的時間


牠的眼神充滿著喜悅,高度服從的願意做主人所下達的任何指令.


ㄚ兩何其聰敏,相較之下,我兒小修就顯得懶散多了


上課至今也終於體會,教小孩&教狗還是有很多相似之處


不可過度寵愛(溺愛),不可毫無條件的予與予求,要讓他們知道,誰才是真正的老大


要讓他們打從內心敬畏&愛這個主人,這一切絕對不是打罵就會成就的.


打從開始決定上課,從健檢/值入晶片/報名上課的費用/結紮/買書/買運輸籠/


以及投入的時間與精神/甚至全家都得犧牲假日(每星期日要上課,不得出外遊玩)


至今看到ㄚ兩的進步,那真是何等的彌足珍貴阿!


當初兒子因為沒有兄弟姐妹的陪伴,吵著想要養狗時,我和老公是相當反對的


因為我們沒有把握能夠照顧好另一個生命(馬麻工作相當忙錄也是原因).....


然而最後我們還是拗不過兒子的要求,就這樣ㄚ兩來到了我們家.


感謝ㄚ兩為我們家帶來的歡笑與淚水.....


縱使牠偶而會使出賤招(昨晚凌晨4:00~6:30異常的吵鬧)


縱使身為家中台傭的我,每天忙錄之於還必需抽空訓練牠.......


縱使為了養狗還讓婆婆臭罵一頓/至今也還沒原諒我......


我還是必須要說 ~謝謝你~ㄚ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