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到來的社會化課程,我的內心是充滿恐懼的.


ㄚ兩非常聰明,從第一堂課到第四堂,可以說是班上的模範生,所有的指令對牠而言都還算簡單(除了現在的"靠"比較難教以外),籠內訓練也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了,即始從小就在比較大的圍欄內生活習慣了,但在怡君寄來中型運輸籠後,牠也在一天的摸索期內接受了.牠現在在籠內不會亂吵,(牠從不做無謂的掙扎),唯一讓我擔心的就是因為我不懂的養狗,一直到了第四個月才開始帶牠出門,錯失了最佳社會化的時間,讓牠非常害怕人~及狗~因為害怕進而轉變成為攻擊........


ㄚ兩對我的信任,也因為我的無知(只要牠咬東西就兇牠,甚至打牠直到東西掉下來),好多人都說,狗不乖就要打~~就這樣打傷了ㄚ兩對我的信任.....


如今想要重建這個信任,我得付出更多的時間,但是每每看牠無法融入狗社會或者咬傷試圖要摸牠的人,我的心裡就充滿著愧疚


這個星期首重戶外吃飯訓練,牠除了第一次害怕無法進食之外,今天早上和晚上已經可以快速將飼料吃完,但是大便的部份因為上星期結紮帶著項圈不方便所以時間沒能掌握每次5分鐘,而今果然又退步了,早上和晚上都沒有大大.....即使如此還是得結束,回家去.(希望晚上最後一次牠能順利大完,不然有得憋到明天早上了.


常常訓練到心疼的ㄚ兩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