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兩家光有運輸籠是不夠的 ........ 必要的時後連圍欄也得派上用場





家中有狗朋友來訪或中途時~ 更是要負起安全維護的工作!

就連上課時~我每次都自己特別圍起封鎖線XD

有一次上課到一半熊爸老師發現我不見了... 找了半天才在另一個房間找到我 !!

因為卸下口罩之後我無法再幫阿兩戴上~所以不能繼續上課



當時~像這樣生氣!咬人的戲碼 ..... 幾乎天天上演 XD

偏偏阿兩的"嘴勁控制"很差 --- 所以每咬必見血



連拍個畢業照我都得繃緊神經 ((得用抱的)) 就怕他緊張後又開咬




所以當我看到vicki老師這篇文章時~就很想跟大家分享


行為調整:對於護物行為的一些建議  -----> 7樂企


面對資源保護行為沒有必要耍狠
只要依照學習原理建立牠對你的信任及好感
不必去管誰是老大


沒錯 ! 狗狗的資源問題在我們家一直是個很頭痛的課題:



我們家阿兩  護食!護人!護物!護地盤!護東!護西...反正就是無所不護啦

面對這些頭痛的問題在我尚未接觸熊爸以及vicki老師之前~ 是毫無概念的

沒錯 ! 於是我付出了相當慘痛的經驗


隨便孤狗都能找到悲情阿兩媽的足跡   ---> 謝謝圓麻提供 XD




要不 ~ 就像這樣-- 咬傷了狗 (( 還得跟中興動物醫院簽約 )) -- 每次都得去結帳再跟人家賠不是 XD

ps:這也間接訓練了我的危機處理 --- 我跟曾被阿兩咬傷狗的飼主都相處的還不錯說




這是好幾年前帶著阿兩上課的照片 ((( 看看那個殺氣 !!!  ---驚 ing--- )))




這段時間我對阿兩的"環境管理"下了最多的功夫


能避免的事情我絕對不會讓它發生

在家除了限制活動範圍之外 ! 所有東西也都收到阿兩拿不到的位置

出了門一定眼觀四方耳聽八方...就怕中途跑出程咬金壞了事

然後不斷的利用正增強來讓阿兩產生好的CER連結

當然強化他對我的信任也相當重要 " 絕不搶奪 " 在我家更是落實的相當徹底

能換就換~不能換就算了..... 當然我也得學會了"耐心等候"


這些年來~我徹底的執行 "環境管理" 

也一直努力的 "避免情境" 讓阿兩幾乎沒有機會再出現保護行為的理由

結果呢???




像這樣健康快樂的阿兩 ~~



像這樣無憂無慮的阿兩




像這樣和他狗互動良好的阿兩 .....

於是誕生了 ~~


您相信嗎 ?

現在阿兩的牛皮骨在他睡覺前我是可以用兩片起司餅乾安全的交換下來的 ~


寫的落落長~是真的希望家中有像阿兩這樣的狗狗時千萬不要放棄

多上課 ~ 多請益 ~ 務必尋求正確的方法 ~  還有努力不懈的練習

"惡犬"這個玩意兒應該不會出現在你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