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學歷與職業高低不同的姐妹

 

她們的情感與衝突

 

將觸動你我心底最深的感動

 


因緣際會,我從沒買到票,到上網孤狗後幸運的用低價買到

313號的好位置
,所以今晚我如願的在文化中心至德堂欣賞了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4~
一樣的
月光
>>-舞台劇,謝謝將票賣給我的吳小姐。

喔!緣份真的很奇妙,言談之間才發現我跟吳小姐同村,她還是我大華國小的
學妹呢,然後父母親也應該很熟。

 <<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

 吳導的戲不用說,每句台詞都能深深打動我的心。演員『林美秀』就更不用提
了,情感的收放拿捏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美女』這個憨厚、樂觀、老
是護著妹妹的角色,在她演來再再貼切不過了。

『美貞』這位從小就會唸書,全家人省吃儉用留錢讓她出國唸書,結果書讀到
卡吃篇,鄉
下的人情世事完全不理會的妹妹角色,黃韻玲可是第一次挑戰這
樣的戲路喔。

二姐妹無論是面對生活、工作、人情事故的態度都有明顯的差異。

沒有意外的,我的大毛巾從頭到尾沒有孤單過『對啦!整齣戲我都是又哭又笑』

還好『李美國』所詮釋的【誇張笨賊】角色,讓我能夠稍稍忘記沉悶的心情。

 DSC03562.JPG

謝幕時吳導與眾演員的誠摯90度鞠躬,吱吱穿著制服劈腿幫黃韻玲新發片的CD
傳,以及陳竹昇和
Brook Hall
雙人雜技團幫張大魯

P6200670.JPG

的攝影集宣傳時,都在在的表現了這個團隊的凝聚力有多強。

我很能認同吳念真導演所言:

我所謂的自己,是真正的自己,是那個因為知識而傲慢而得到利益而忽視甚至不屑

聆聽其他聲音的自己;而最悲哀的,這樣的自己卻又完全背叛因知識而應有的

『誠實』
---
完全拒絕承認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齣戲就是這樣的人的故事。

或許他會違背你的期待,因為他少了溫暖,而多了殘酷。

不過話說回來,自省如不殘酷,那一樣是知識份子的通病---找個理由原諒自己的傲

慢與無知。

而我寧願相信,能殘酷自省的時候,殘酷的另一面就是自信,一如自覺成功的人才

敢標榜過去的卑微與貧窮。

 

喔!今晚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那些每一場戲都必須轉動的旋轉舞台,超酷的說。

 

 

預告吳導九月的新戲 : 帶我去遠方


 P62006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