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護病房紀事之一 開刀後第一天

0303

昨晚的折騰,讓我起不了身,腰傷的部份卻異常疼痛。
但是想起躺在醫院剛經
歷過兩次重大手術的大哥,讓我無法繼續休息,當然也無法上班。

一整天狀況頻頻,這可讓大嫂失去了耐心,昨晚醫師答應讓阿嫂進去照顧大哥,
但是今天護士卻說這樣造成她們的困擾,堅持不讓大嫂待在裡面。老爸也勸不
聽,後來護理長問大哥意見,大哥揮揮手請大嫂別造成別人的困擾,這才平息這

段紛爭。

0304

加護病房紀事之一 開刀後第二天

終於等到11:00開放會客時間,大哥看來還是相當虛弱,全身怖滿的管線讓他痛
苦不堪。臉部有些紅腫,但是勇敢的大哥一直比出
ok
的手勢,要我們別擔心。

著管無法說話的他,用筆寫下了『媽、吵』。

加護病房1.JPG

下午 2:00 再度進加護病房,看來臉部紅腫好很多了,這回連胸腔管也拔了下來,
大哥終於開口說話了:『請大嫂和老媽別老麻煩護士們
………
』生病的他,脾氣還
是爆阿。然後追著二姐問病情,二姐不敢說,就裝她聽不懂,我說,大哥何等聰明
,怎會不知道情況,到底怎麼瞞?


傍晚6:00左右,謝醫師又招見家屬,這回告知我們,老哥的二氧化碳濃度過高,標
準是
25~45左右,老哥居然高達55(
長時間的煙抽的結果)。謝醫師說:如果不立即
改善,今晚不排除將胸腔管再裝上(可是這樣的情況會很糟)。而改善的方法就是要拍
(天阿!這樣拍法,傷口可是很痛耶
)但是大哥還是接受醫師的建議,馬上進行拍背
10分鐘。
果然,出了加護病房後,大嫂再度發飆,她跟二姐說:如果老哥
怎麼了,不用她說,我們就該內疚痛苦。可是我還是深信,老哥有最堅強的
意志,他會勇敢的克服,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我看到大哥眼神中的篤定。

 

晚上 8:00 ,我和老爸優先進去探視,大哥又比出ok的手勢,然後告訴我,二氧
化碳濃度已經降到了
48
。然後忽然又說,才短短幾天,腫瘤就從1.82.5,長的
好快喔,然後頭猛搖。我告訴老哥,你做了最聰明的決定,醫師已經幫你將xx
的相當乾淨,不過手術後的風險與痛苦,你得努力去解決,他點點頭說,忍著點
,總會過去的。
晚上 8:30 ,讓大嫂回去稍做休息,我和大姐留在醫院,我才發現
,原來等待竟是如此折磨人,這也難怪大嫂會患得患失了。

0305  開刀後第三天

一想到謝醫師的擔心,我又緊張了起來,一整晚都無法入眠。早上6:40分收到大嫂
的簡訊『大哥可吃早餐了』我高興的跳了起來,然後打電話給準備前往泰國的大姐
,兩個人拿著話筒,一直哭,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6:52
又收到簡訊『妳們大哥的求生意志太強了,跟他說血濃度要低於40,整晚就拼
命的練習,很可愛吧!』看到大嫂俏皮的留言,我才鬆了口氣。


11:00
會客時間,我和老爸進去陪哥,術後復原情況真的是有慢慢的進步了,但是大
哥的心情,似乎愈來愈不好。話很少,表情很疆,不怎麼想理人。在整裡東西時忽
然發現

丹丹.jpg        【丹丹漢堡餐】?



天阿!這不會是大哥的早餐吧?。大哥點點頭說:我想吃阿!!

ps:多年來,大哥的早餐一成不變 ,就是丹丹。


我可愛的阿嫂居然這麼聽話,還真的去買。
我想,這應該會破醫療史上的記錄吧:


我實在無法長時間待在那裡,所以我只能好言相勸,但是這樣還是很誇張,
看來,我得快點將資料夾整理好,這真的是太離譜了。

傍晚5:30,我帶著稀飯進去,老哥卻不賞臉,我好說歹說才讓他吃了一些些。
哥,我知道你很辛苦,也很痛苦。但是,心態上真的要慢慢調整,
以前那些享受的好日子,好生活,都得先拋一旁了。

晚上8:00 ,大哥還是不給拍痰,還說很冷不想動,量了體溫36.8,還好正常。
謝醫師下午上台北開會了,護士說,醫師會常用電話瞭解大哥的狀況,要我們
不要擔心。
老爸說,要感恩人家對我們的好,別老是不知足。加護病房裡頭看
見太多的故事,才短短三天,我更能體會老爸這句話了。
我只想說『健康無價』請我的好朋友們一定要記得愛護自己的身體。

 

0306   開刀後第四天

失眠、整晚亂想果然讓我又起不來了。早上先去家醫科看報告,11:00再趕往
加護病房。大哥已經坐在床上等我們了,精神還好,只是臉還是很臭。我問
了護士,大哥的痰還是沒有吐的很好,應該是很痛,無法出力吧。

晚上鄭東元一桿進洞晚宴,我實在抽不了身,用電話詢問之後,得知大哥情況
不錯,忐忑的心情才能稍稍放下。
舞臺上老哥的好友,伊甸風情的張德明正賣力的又唱又跳 『你是我的花朵』,
我的心一沉.....這首也是老哥的拿手好歌。
同樣的年齡,同樣的在年少歲月荒誕過日子的這些人......他們可以幸運的繼續
載歌載舞,大哥卻面臨生死交關的十字路口。

是時候未到嗎

我扯遠了...


看完報告後,自己告訴自己,如果不想晚年受到病痛的折磨,生活習慣與飲食
習慣是該徹底檢討與改變了。

陽春麵(簡易)血檢報告的症狀如下

血壓過高
膽固醇妹妹似乎也纏上了我
三酸甘油脂較高
低密度脂蛋白較高

0307  開刀後第五天

多日沒進公司的後果就得慢慢來收拾。一整天都在公司忙錄著,電話也不曾停歇
過。大嫂簡訊不斷的更新『大哥讓人進去加護病房洗頭』、『大哥又跟護士槓
上了』、『大哥有些發燒』……..。心裡想著,這病人怎麼那麼難搞阿。?

最後又發現加護病房左右兩床的病患都有狀況(疑似細菌增生),馬上電聯人在台
北開會的謝醫師,當下病床從2533換到2626

整理完明天球隊的資料後,馬上趕往長庚醫院。正好來得及8:00的會客時間。
大哥的尿管也撤了,精神狀況也好很多(看他罵人就知道了),只是一直吵著要回
普通病房。雖然精神好很多,但是另一個讓我擔心的問題卻也悄悄浮現了。

大哥看來還沒有準備好接受未來的挑戰。
這段路還好漫長,今晚大哥卻跟我說,等他病好了、出了院之後就要好好慶祝,
他再也受不了這樣的折磨了。

事情真有如此簡單就好,但是我也無法多說。就等下星期一報告出爐之後再說了。

加護病房2.JPG 

 

0308  開刀後第六天

人在南寶球場的我,開著球車,繞了27個洞。沒打球,只是欣賞風景、吹風、看
野鳥…..這讓一整個星期待在醫院的心情做一個轉換,真的悶太久了。忽然覺的可

以打球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阿。下午狀況又來了,大哥吃不慣清淡的粥與魚湯,

硬是自己開菜單:阿婆麵、丹丹、汕頭牛肉飯、雞肉捲…..都入列。
晚上我人還在高速公路,又接到電話:大哥胃痛,趕忙前往醫院探視。看著病床上

的大哥與大嫂的對話,心裡真的無限感慨。他們已經再計劃出院後要去哪裡渡假,

然後要如何慶祝,要去哪去吃大餐。

坦白說,我真的沒有那麼樂觀。我認為,這一刀只是開始,未來還得接受更多的挑

戰,如果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沒有徹底改變,路 只會愈走愈辛苦。

累了~真的累了。

明天,得再一次等候宣判。

DSC02716.JPG


延伸閱讀:

http://blog.sina.com.tw/candy2008/category.php?pbgid=66066&categoryid=191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