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這個時候~ 我們總得面對--- 回台南---這事兒  

..... 這段路變的好遙遠 ......

 


除夕這天

儘管行李只有一些些 .... 但是阿兩的運輸龍總顯得異常笨重 !!

當然 ~ 鐵鍊和鎖是一定不能少的

這一路上我的心情特別的忐忑與不安

更夾雜著緊張與無奈

 


醜媳婦兒總要見公婆的

阿兩似乎也知道這趟路不好走

待在車上的他不發一語 .... 靜靜的趴在椅子上


======================================


習慣和我們住在屋內的阿兩 ~ 回台南只能住在透天厝的一樓

看著我們往樓梯上走..... 他嗚嗚嗚的哭了起來

我就像吃了秤砣鐵了心 ~ 頭也不回的往上走

除夕那一晚 ...... 他幾乎都沒睡

他的哭聲和鞭炮聲一起....在我的耳裡不斷的不斷的出現著


========================================

終於捱過了夜晚 ~ 天亮了 .... 我和兒子一起衝到一樓

掀開布幕的我也忍不住哭了

看著焦慮的兩董真的很心疼

偏偏阿兩對我婆婆又很不友善

汪汪汪的狂叫個不停

婆婆說:哪有這麼兇的狗還這麼黏人的阿?

=========================================

終於

我們又往前邁了一大步

初一這天婆婆讓我帶著阿兩一起回玉井

看來 ~

當初堅持不讓我們養阿兩的婆婆也慢慢的接受兩董了

雖然他們倆個的對話總是


阿兩 :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婆婆 :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後記 : 回高雄後阿兩一整個睡倒在運輸籠內 .... 睡的很沉喔~他果真是累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