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3月, Eric Clapton 的四歲半兒子 Conor Clapton因為大人的疏忽,在紐約市由53樓的
旅館窗戶墜樓身亡,這事件對
Eric Clapton 的打擊很大,整整九個月他都未在舞台上現身,
後來就為他兒子寫了這首歌Tears in heaven(淚灑天堂).

 

 

謹以此歌獻給 約翰屈伏塔以及他的長子傑特屈伏塔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你仍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嗎?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我必須堅強 獨自走我的人生路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屬於你的世界

你會牽著我的手嗎?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你會扶持我嗎?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我相信終有一天 我會走出這個陰影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屬於你的世界

時間能磨損你的高傲
時間令你屈膝 時間令你心碎
你會要求我嗎?要求我回你身邊嗎?

越過這個關口 我知道能獲得平靜
因為我相信天堂終究不再有淚

 

延申閱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A%E6%B4%92%E5%A4%A9%E5%A0%82

《淚灑天堂》Tears in Heaven

2004年起克萊普頓不再演唱這首歌曲,以及另一首為從未莫面的父親創作的歌曲「父親的眼睛」(My Father's Eyes)。

他說:

如今我演唱這些歌曲時,我不再為失去他們而感到悲痛。當我創作它們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就在那裡。現在他們已經離去而且我真的不再希望他們回來。我的生活已經發生了改變,而他們需要安靜地休息,我會用另一種方式來紀念他們。

I didn't feel the loss anymore, which is so much a part of performing those songs. I really have to connect with the feelings that were there when I wrote them. They're kind of gone and I really don't want them to come back, particularly. My life is different now. They probably just need a rest and maybe I'll introduce them for a much more detached point of 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