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帶兩董出門時,總會有很多人問我:

妳帶兩董上過課吧?   <<是阿!>>
一期六堂課要價@6000   妳錢很多吼? <<並沒有!>>

牠怎麼還是那麼兇阿? <<那是你動作怪 ~ 嚇到牠吧!>>

上過課的狗出門為何還要繫牽繩?<<這是兩碼子事!>>

牠會表演嗎?  <<你當牠是李棠華特技團喔!>>

牠還是會咬人?咬狗嗎? <<這要看你如何對待牠啦!>>

………..

………..

當然,還有更多更多讓我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上過課的狗兒們就該乖巧、順從。所以當他們看到脫序的阿兩時總會
搖著頭大嘆:抹採錢啦!!

 

我曾經試圖跟大家說明,努力的推廣『狗醫生』的課程。但卻因為阿兩的行為,沒有符合
大家的期待,所以就推廣面來說,成效是不彰的。

 

星期天,我出門帶球隊,回家才知道葛格又被兩董咬傷了。原因是兩董出籠的第一時間,
葛格沒將牽繩繫好,導致兩董奪門而出,葛格拿出圍欄,試圖用圍捕法將兩董制服,沒想
到,事與願違,緊張的氣氛讓阿兩感受到恐懼,所以牠又習慣性的用嘴巴來解決。


 


今天更慘,還在公司加班的我接到把拔來電,緊張的跟我抱怨:阿兩出了運輸籠後撿到了葛格
亂扔的臭襪襪。然後,佔據著沙發,一臉兇惡的環顧四周。
唯一讓我欣慰的是把拔並沒有採取
任何行動,只是打電話問我後續該如何處理?
我告訴把拔,就,忽略牠吧,等我回去再說了。

放下公司的事務,我直奔回家。到家門口時,我想了好一會兒,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接著會發生
的事情。深深的吸了口氣,我還是打開了門,沒想到迎接我的是隻恰恰丟的、雙耳貼腦後的、
滿臉興奮的、叼了隻臭襪襪的小朋友。
牠在我身上跳上跳下的討摸摸,我等他安靜下來後,給了他一個深情的擁抱,外加一個超級噁
心的讚美。然後,我們玩了前進、後退的遊戲,接著又玩起了起立、踢正步、靠
…….。在我判
斷兩董是在輕鬆的狀態之下,我拿起臭襪襪,然後賞他一個雞肉條。這中間沒有任何拉扯、搶
奪,一切都在很自然的情況下發生。
連把拔都嚇的不知該說些啥!


 


夠了!夠了!帶兩董上課至今,我從不奢求可以得到任何回報。

雖然身體上還留下了不少『阿兩愛的印記』,但是今晚,兩董卻讓我享受到無比的快樂。

原來,信任!是最大的問題癥結。


帶阿兩上課對我而言,是入寶山決不空手而回。不管別人如何看待,我一直認為『狗醫生課程』
,給了我最好的資訊與方向,愛的教育、
不打不罵、讚美代替責備,原來,我們也可以讓惡魔變
天使。


兩董,你真的是個GOOD 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9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